緬懷台灣肝臟研究權威陳定信 蔡英文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6 日訊】台灣肝臟研究權威陳定信院士的追思會,16日在台大醫學院舉辦,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等都出席儀式。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緬懷陳定信院士畢生投入研究肝臟疾病,推動台灣公共衛生政策,也培養出一代代優秀醫療工作者。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給家屬,追思已故肝病權威陳定信院士。蔡英文說,陳定信畢生投入肝臟醫學研究,影響台灣公共衛生政策,包括B肝疫苗、C肝藥物健保給付,都源自陳定信院士的研究成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醫醫國是許多醫界知識分子的自我期許,我相信透過長年的付出,陳定信院士已經用一生歲月,實現了這個不簡單的目標。」

陳定信院士6月底病逝,他生前致力肝病研究,在醫療研究領域貢獻卓越。在台大醫學院任教30年,秉持專業倫理行醫的信念。而今年2月中共肺炎爆發,陳定信雖然身體微恙,仍擔任中研院研究顧問。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不容易,非常不容易,在肝炎上一路上不管是從學術上的成就,或帶領後輩精神上面的影響,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中研院士李遠哲、台大校長管中閔等都出席追思會,緬懷陳定信對台灣醫療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