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再談台美合作 國產疫苗預估明年五月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訪問,再談到台美合作的機會,陳時中表示,美國希望建立一個公平的平台,而台美關係越好,當然獲利越大。至於台灣國產疫苗進度,陳時中推估,明年4.5月應該可以普遍性施打。

親自送上陳時中造型的氣球,17日,衛福部長陳時中來到電台接受訪問,針對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雙方除了簽署MOU外,也談到疫苗、藥物以及檢測,外界就好奇,未來是否有機會跟美國合作。

衛福部長 陳時中:「美國它其實現在也沒辦法答應任何事情,因為第一個疫苗充滿著不確定性。阿薩爾就特別提到,第一個他當然表示他的原則,我想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就能夠滿足美國的需要,之後他會來考慮做一個國際的分配,那希望也會建立一個公平的平台。那當然一個公平的平台,那關係越好,那當然在這個平台裡面獲利就越大。」

而對於台灣的國產疫苗,何時能普遍性施打,外界也十分關心。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12月底左右,可能在國產疫苗,有一部份有可能會進到所謂的緊急授權使用,那如果要普遍供應,第二季是比較合理的一個推估。」

而針對日前阿薩爾來台時,所採取的外交泡泡模式,外界也提出是否可擴大使用,以活絡經濟,陳時中就指出,外交泡泡動員人數多,投入成本高,因此會考量的是與社會、國家利益有關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勁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