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男在台感染機率小 五人離台後確診近千接觸者都陰性

馬國男在台感染機率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日前馬來西亞衛生部在臉書上宣布,有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個案來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已經向馬來西亞方面取得該個案的第2次採驗數值,為37.93,屬於比較高的範圍。對此,莊人祥坦言,該男子的密切接觸者太太檢驗結果是陰性,在台感染機會較小。

馬來西亞衛生部是在14日公布新增20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人從台灣入境,是在台灣工作的33歲馬來西亞籍男性,個案是在8月2日經香港返回馬來西亞,一開始初步檢驗陰性,但經過13天後再採變成陽性。

莊人祥說,從馬來西亞官方得到,該確診男子PCR的ct值是37.93,屬於指數較高的範圍,因此,會建議馬國再驗一次,有沒有確診是個議題。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的太太是台灣人,他應該是有居留證,以依親的方式留在台灣,據了解沒有工作。他今年2月入境台灣,直到8月2日出境,一直跟家人同住,密切接觸者5人。究竟感染源是台灣還是其他地方,對此,莊人祥表示,因為有四位接觸者已採檢完畢,等檢驗結果出來才會比較有信心判斷,不過該男子的密切接觸者太太檢驗結果是陰性,因此在台感染機會較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