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防疫旅館收居家檢疫者 未來須提防疫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來關心台灣防疫,台北市政府指出,有多家一般旅館,收住居家檢疫者,因此發布行政命令,要求這些旅館在周五(21日)前,將居家檢疫者移出,否則將公佈旅館名稱。對此,指揮中心指出,現在一天最多有2000多人入境,需要居家檢疫,一周最多兩萬多人,所以防疫旅館不太夠,的確有些人住在一般旅館,但所謂的居家檢疫,一般旅館符合SOP,也可以做為居家檢疫處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民眾他除了住進防疫旅館跟家裡之外,還有一些人也是住到這個一般的旅館,所以我們最近的確是有找這個觀光局這邊一起研議,就是說針對一般旅館這邊的管理,我們也訂了一個相關的措施,那未來是希望說,如果這個定案的話,那會請地方政府這邊協助,針對這些一般的旅館作管理,那我們也會訂這個相關的一個旅宿管理消毒作業的注意事項,請這個旅館來遵守,那也要提出一些相關的計畫,讓這個地方政府來審核。如果未來,這個旅館。一般旅館沒有經過剛剛講的這個申請的程序的話,那如果被知道它的確是可以,我們會罰。」

莊人祥表示,管理措施什麼時候會實施,現在會加緊來做,目前已經先跟觀光局討論過,要等待指揮中心內部陳核,並和地方政府溝通,還需要一點時間。未來是否公布這些旅館名稱,指揮中心也傾向透明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