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病例下降 美國經濟正快速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川普總統在週六舉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大部分地區感染中共病毒新病例下降,已經有超過7千萬次的病毒測試。而美國經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強勁反彈。

因為探視病逝前在紐約住院的弟弟,美國總統川普週六沒有返回白宮、而是在新澤西他的高球俱樂部舉行了例行記者會。

川普:「全國大約85%地區的病例在大幅下降,我們有全世界最多的測試,超過7000萬,遠遠超過其它國家。」

川普表示,本週,全國新病例下降了6%。測試陽性率已降至6.5%,與4月相比降低了71%,與7月中旬相比降低了15%。

他說,自四月以來,住院率降低了一半。但他敦促大家需要按照常識去保持謹慎。川普還表示,政府也在保護最高風險的養老院,

川普:「護理院和養老院中居民只有美國人口的不到1%,但是染病死亡人中佔了50%。因此對養老院投入更多的資金,幫助他們得到更多的防護設備。」

迄今全美已有超過553.1萬人確診,17.2萬人死亡。

川普總統在發布會上再次提到,美國經濟強勢反彈,有望V型復甦。

川普:「我們的經濟正在以歷史上最快的速度恢復,這也是因為疫情前經濟打下了強有力的基礎。」

他列舉了一串經濟數字,例如,銷售額創歷史最高,生產上升28%,二手車銷售創記錄,股市也創歷史最高記錄等。

川普:「大選前會有更多的數據公布。民主黨正盡一切方法阻止(讓人們看到)這樣的數字,因為他們認為在大選中會對他們不利。」

因為疫情的關係,美國越來越多州正在考慮在今年大選中郵寄選票,川普批評這是在以疫情為藉口,試圖使共和黨無法勝選。

川普:「選票可能會丟失,會被偷,會有舞弊,這些都會發生,全國這麼多地區進行郵寄投票,很不理智。」

美國郵政總局也警告各州,如果各州無法提早日程,將無法保證11月大選的所有郵寄選票及時寄達,這增加了數百萬選民被剝奪選舉權的可能性。

11月3號的大選日益接近。週五,紐約市警察公會正式支持川普總統連任,這個代表美國最大警察機構2萬4000名制服警員的工會表示,很少為總統候選人背書,但目前的情況證明了這樣做是合理的。

川普:「我的政策是反對犯罪,支持警方。」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