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製造「一條龍」增3條熔噴布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全球中共肺炎疫情爆發,醫用口罩供不應求,彰化口罩大廠「華新醫材」,獲邀加入口罩國家隊,為了增加自製口罩能力,決定斥資上億元,陸續建置三條熔噴過濾布產線,將有助於再提升,台灣熔噴布的總體產能供應量。

口罩大廠「華新」為了確保防疫期間,口罩核心原料不短缺,第一條熔噴布新產線啟用。

華新醫材董事長 鄭永柱:「在這樣(需求)急速增加之下,我們的材料有不足的現象,今天正式生產可以日產2萬片(熔噴布),也就是說日產2噸可以作240萬片的口罩。」

因應全球疫情需求投入上億元,建置三條熔噴布產線,第一台八月啟用後,口罩最大產能可以從120萬片增加至150萬片,預計9月底前三台機器陸續進駐,屆時日產量可望達到5噸以上,可供製作600萬片口罩。

華新醫材董事長 鄭永柱:「有了自產的熔噴不織布以後,我們的產量可以更能控制,當然在成本上也更有競爭力。」

看好口罩產業整廠輸出商機,口罩國家隊結合台灣各產業一起打國際盃,除了引進口罩耳帶線製造機數十台外,現在也開始自己生產熔噴布邁向口罩一條龍的模式生產,除了替台灣總體產能再創新高,也將部署搶攻歐洲、美洲口罩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