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暴增 中華電信承認:建設5G影響4G收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5G上路後影響4G收訊嗎?近期行動通訊申訴案件越來越多,中華電信6月申訴量比去年(2019年)同期大增近40%,民眾抱怨使用4G通訊看手機影片一直轉圈圈,上線時容易出現延遲,中華電信坦言近期蓋5G共構基地台,啟用前會暫時關機短暫影響4G收訊,也保證未來施工前,會以簡訊通知影響的用戶。

上班族 陳先生:「還要再等個5秒或3秒,會有點不開心。」

滑手機、看影片,時不時出現轉圈圈的延遲狀況陳先生忍不住大抱怨,質疑難道是5G開台後,導致4G網速容易變慢?

上班族 陳先生:「用一用頁面就容易常常跑那個符號(轉圈圈)一直轉,還有玩遊戲的時候玩一玩會斷線,有去申訴啊,(那回覆呢?)就說他們(電信業者)正在處理。」

近期行動通訊申訴案件越來越多,特別是電信龍頭中華電信,6月的申訴量比去年同期大增近40%,成了五大電信中唯一客訴成長的電信業者!

民眾:「就是(網路訊號)格數好像比較低一點。」

民眾:「沒有欸,我覺得沒有變慢。」

民眾反應兩極3C達人解密,並非4G通訊遭到電信業者降速,恐是建設5G基地台的時候,啟用上線時必須把整個共構基地台「關機」,連同4G基地台也暫時無通訊。

3C達人 廖阿輝:「目前因為共構基地台的情況,在升級基地台的時候需要把基地台關機去做升級的動作,所以在那個施工的時間點會讓附近的用戶受到影響,不管是收訊或是速度都會受到影響。」

對此,中華電信發聲明強調5G和4G使用的頻譜不同不會相互影響上網速度,但坦言是近期積極蓋5G共構基地台,啟用前會一次性暫時關機,短暫影響4G通訊收訊,中華電信也提出改善方案保證未來施工前會以簡訊通知,盼能平息用戶怒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