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天龍八「不」 學童自製布袋戲反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週末(15日)在雲林虎尾布袋戲館,舉辦反毒探索營成果展。來自四湖鄉鹿場國小的學童,自製一切布袋戲道具及布幕,同時親自操演唸口白,讓反毒影像趣味化。

反毒布袋戲現場音:

「我跟你講,這個給你,保證會讓你快樂的不得了!」

由學生親手製作戲偶,親自操演的反毒布袋戲:天龍八「不」,獲得滿堂彩。由雲林縣政府、法務部、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單位,在暑假期間合辦親子同樂反毒探索營,寓教於樂,親子一同增長反毒知識。

學生家長 吳女士:

「學到什麼?(對毒品)要勇敢說?NO!」

國小學童:

「學到毒的可怕!」

學生家長 蕭女士:

「我覺得從小讓她建立防毒的觀念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想說有這個機會帶她來參加,然後我自己也學到很多知識。」

探索營除了反毒知識的闖關活動,同時還結合傳統偶戲製作並且實際操偶演出,加深學員認識毒品的危害。

法務部長 蔡清祥:

「雖然我們執法機關很努力的緝毒,但是這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要反毒的教育往下紮根。」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

「透過觀念的播種,可以讓我們的青年學子知道,毒品千萬不可碰。」

雲林縣衛生局長 曾春美:

「讓他們透過(布袋戲)劇情的製作,可以把這個反毒的智能,直接融入到他的生活裡面。」

曾春美表示,民眾如果需毒品防制相關資訊,或對毒品任何疑問及協助,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的諮詢服務專線,由專人來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