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區傳3登山客失聯 經漏夜搜尋已平安下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阿里山區傳出3人登山失聯,43人組團探訪石夢谷和千人洞,其中3人迷途,消防局漏夜搜尋,17日晚間11點多已經找到人,且3人都平安無恙,目前已協助他們下山。

台南市43名山友,17日前往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千人洞登山,兵分兩路,前往石夢谷風景區、知名景點千人洞,原定下午3點半在登山口會合,直到晚上仍有3名山友失聯,當地社區巡守隊、消防局救援人員陸續上山救援,直到昨天深夜平安尋獲3人。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昨天晚上6時接獲報案,有3名來自台南的山友,攀登阿里山鄉豐山村千人洞景點時失聯,豐山社區巡守隊員率先上山搜救,奮起湖、番路等消防分隊救援人員,也陸續趕往現場展開搜救。

消防局指出,救援人員於半夜11時10分許,在千人洞找到失聯的3位山友,初步了解,他們因行程落後,又沒有照明設備,深怕摸黑下山發生危險,想在千人洞過夜,等隔天一早再下山,因手機沒有訊號,無法及時報平安。

救援人員於昨天深夜11時33分回報,接觸3名失聯的2男、1女山友,都安然無恙,正協助他們下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