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成美國封殺下個目標?羅斯稱很忙沒空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就在川普政府接連對華為、TikTok和微信採取行動之後,有記者詢問川普,下一步還將指向哪些中企,並舉例阿里巴巴和百度,對此川普並沒有否認,並說會考慮其他的。而最新消息是,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近期忙於處理TikTok的事務,目前並沒有考慮要對阿里巴巴採取行動。

記者VS.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8.16):「(您已經對TikTok和微信採取了行動,您是否考慮禁止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的在美業務?) 最大的問題就是華為,華為不在美國了,我不允許它在這裡。」

再次點名華為,川普更直言,這間公司是一場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8.17):「華為是一場災難,他們曾經很放任的在美國做他們要做的,他們知道我們所在做的事,我稱它為『間諜為。』」

就在川普針對華為、TikTok與微信採取行動之後,外界好奇,川普政府的下個目標。

記者VS.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8.16):「(還有其他具體的公司嗎?像是阿里巴巴、百度?)是的,我們正考慮其他的,是的。」

面對記者提出的阿里巴巴與百度,川普並沒有否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在空軍一號上補充說,「川普考慮的是禁止其它中國應用程式,那些可能會收集個人訊息並有潛在國家安全風險的APP。」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8.05):「雲端系統方面,我們要保護美國最敏感的個人訊息和企業的知識財產,包括疫苗的研究,不被在由阿里巴巴、百度、中國電信、中國移動、騰訊所架設的雲端系統內被讀取。」

2018年5月,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與華為合作,成立了創新實驗室,在美中貿易戰中,更被美國列入淨網行動中要禁止的對象。就當外界好奇,阿里巴巴是否將成為美國政府下個目標,商務部長羅斯給出了最新答案。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好吧,現在我們正執行總統的行政命令,要在幾週的時間弄清楚TikTok將被禁止做哪些事情,如果不將公司出售給微軟或其他的美國供應商。所以我們很忙,目前沒有要針對阿里巴巴採取什麼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