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是美國供應鏈重整的最佳盟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美台關係實質進展,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接見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她表示要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關鍵力量,也提到近日外貿協會也啟動了「台美企業聯盟」,要用國家隊的力量,服務雙邊企業。

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致詞時,感謝台北市美國商會,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並針對經貿政策提供了許多建議,蔡英文提到,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今年首次的評估報告當中,台灣投資環境風險排名全球第三,美國國務院公布5G乾淨網路名單,台灣五家電信業也都在內,接下來要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努力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資訊及數位產業,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等等,以及成立人才循環大聯盟,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也會是美國面臨供應鏈重整,在亞洲可信賴的最佳朋友。」

蔡英文表示,台美夥伴關係不斷在深化,繼上週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簽署醫衛合作備忘錄後,近日外貿協會也成立了「台美企業聯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外貿協會也啟動了「台美企業聯盟」,要用國家隊的力量,來服務雙邊企業,那我也很高興見到見到這個交流平台,有美國商會(AmCham)的參加。」

蔡英文也感謝美國商會,建議美國政府加速推動台美的BTA(雙邊貿易協定),她相信,透過台美BTA,雙方可以發揮產業的互補性,台美的經貿往來也會更深化,帶來更多商機,創造雙贏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