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美正訊息強度前所未見.盼年內BTA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日前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18日)表示,與美國閣員級官員以往訪台經驗相較,美方首度透過媒體專訪、推文、推文等方式轉達川普支持台灣、以及台灣模式防疫,共同傳達雙邊關係正面訊息的強度前所未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台美共同傳遞雙邊關係正面訊息的強度,是前所未見」」「我們一直跟美方表達,我們希望跟美國簽署,BTA雙邊貿易協議的意願;下半年會不會有什麼進展?我們一直都在規劃當中,也希望這樣目標能在未來幾個月,有新的進展跟亮點。」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0.8.11):「阿薩爾部長率重要代表團來訪,這對台灣確實是強有力的訊息。」

外交部統計,阿薩爾(Alex Azar)訪台前後期間,包括美國在台協會、美國衛生部、白宮、白宮國安會及阿薩爾本人,針對訪台的推文39則,並接受美國媒體的四次專訪,也在四個場合參訪活動直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