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大會網上登場 大選對決階段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週一,為期四天的美國民主黨大會在網上啟動,拜登將在週四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而川普也在為大選積極造勢。2020年美國大選正式進入兩黨對決階段。

民主黨大會週一(17日)登場,打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兩黨決戰。因受疫情影響,為期四天的大會首次完全透過視訊方式舉行。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將在週三晚正式亮相﹔前副總統拜登,將在大會最後一天被正式提名。

跨黨派政策中心民主項目主任 John Fortier:「民主黨肯定想(通過大會)進一步提昇民調。黨大會通常都是表現出『我們彌合了分歧,我們很團結』的時刻。民主黨的目標就是要表現出他們黨內很團結。」

下週一(24日),共和黨大會將在網上啟動。專家認為,遠程大會較難達到傳統會議,鼓舞選民熱情,提昇民調的作用。而喜歡直接面對選民的川普總統已經等不及了。

本週,川普將親自前往幾個重要搖擺州,舉行造勢活動,與民主黨大會打對台。20日,就在拜登接受民主黨提名前數小時,川普將在賓州發表演說,題目就叫「拜登誤國半世紀」。川普競選團隊,將同時在網路平臺上大打廣告。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為和民主黨的網上競選活動競爭,從週二、即民主黨大會第二天起,川普競選團隊將花費一千萬美元,做數碼廣告。比如,他們將在YouTube的主頁上,這個觀看人數最多的網址,未來幾天大打他們的廣告。川普競選團隊還將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福斯新聞的主頁上做廣告。」

對民主黨來說,55歲的賀錦麗將是關注焦點,因為拜登目前已無法激起選民熱情。賀錦麗是美國史上首位總統大選中代表主要政黨的非裔女性,也是首位印度裔。預計她將在未來很多競選活動中,替拜登代打。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拜登團隊非常害怕他被提問題或要求辯論,他們認為這將是災難。所以他們儘量讓賀錦麗去做面對面的競選活動。但是她自己有很多問題。她有很多不良記錄。很多團體都不歡迎她。」

距離大選只有11週,目前郵寄投票成兩黨攻防焦點。川普拒絕為郵局系統撥款數十億美元,理由是目前郵寄投票有太多問題,如果全民郵寄選票最終實行,今年大選將充斥「舞弊行為」。眾院議長佩洛西則要求國會眾議員本周舉行緊急聽證會,並在22日針對禁止更改郵寄投票規則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