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週內三個颱風登陸 長江5號洪水過境重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國洪災一波接一波,昨天長江第5號洪水過境重慶,多點的水位都超出保證水位。另外,今年第七號颱風無花果,強度有持續發展趨勢,將會以輕度颱風上限,甚至是中度颱風等級,在今天上午登陸廣東。這已經是中國大陸,2週內,第3個登陸颱風。

8月18號,長江第5號洪水通過重慶主城中心城區,當地各站點水位全部超出保證水位,主城區淹水嚴重。重慶的地標建築朝天門門洞,已經全部沒入水中。

據重慶當地媒體報導,長江干流水位一天之內暴漲5米,長江寸灘站水位達187米,超出保證水位約4米,而長江5號洪水還在持續上漲中。

網上視頻顯示,江水已經淹至重慶南濱路,當地的商鋪、道路、民房都被淹沒。磁器口鎮的水域面積也在不斷擴大,臨江的商鋪一樓都泡在水中。菜園壩農貿市場的房屋,也都只能看到房頂上的彩鋼瓦了。

三峽大壩為了應對來勢凶猛的洪水,已經開啟9孔洩洪,出庫流量達每秒4.41萬立方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