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我國政府機關?調查局:至少從2018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今天(19)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疑似來自中共的駭客組織Blacktech和Taidoor,長期滲透國內政府機關和政府機關委外的一些資訊服務供應商,時間可以追溯到2018年。調查局表示,偵查不公開無法公布被駭的單位,但包括某市政府、大學、水資源局、國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四家資訊服務供應商等至少10個單位,都遭到駭侵。

 

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 劉家榮:「這幾個駭客組織基本上,就是我們發現說,它的一些IP及它登入的網域呢,基本上是一些大陸駭客組織常常使用的惡意的網域及它的IP 。至於它們的動機呢,最主要是因為說,可能是這些對外的維運廠商呢,基本上都承包著我們政府機關的重大的,非常重要的資訊系統的維運及管理,透過這些供應商呢,能夠取得做一個中繼站跳板,再去攻擊我們政府機關,能夠取得一些我們政府機關可能比較重要的一些文件或是資料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