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現身談復工!健康狀況或影響日本政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最新消息來看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經過入院檢查休假三天後,首度現身首相官邸,並向媒體表示,自己將返回工作崗位,不過安倍的健康是否亮紅燈仍受外界關注,日本共同社就分析,安倍的健康狀況,可能將影響日本政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被拍到前往東京都內的慶應大學醫院接受診療,健康狀況備受外界關注,在結束了三天休假,安倍首度現身官邸,重回工作崗位。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接受了健康檢查,以確保我的身體狀況良好,而我現在準備回去工作,並且會盡力而為,謝謝大家。」

安倍回應,自己是到醫院做檢查。不過為了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安倍從一月份開始,就曾連續工作147天,日媒也頻傳他過勞身體亮紅燈的消息,對此副首相麻生太郎則替安倍抱屈。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2020.08.17):「如果連續工作147天(1月至6月)而沒有任何休息,一般人都會受不了

,以他的健康狀況,當然是覺得他需要好好休息。」

儘管政府高層出來滅火,但回溯2007年,安倍就曾因為「潰瘍性大腸炎」的問題,僅任一年首相就辭職,宿疾是否惡化也引發揣測。日本網路媒體《J-CAST》甚至傳出,安倍可能在24日辭職首相,暫由副首相麻生太郎接任,不過消息未獲得證實。

適逢明年九月安倍將卸任自民黨總裁,能否順利讓黨內接班人出任首相?共同社引述黨中堅人士分析稱,安倍的健康狀況,將影響眾院解散戰略和後安倍時代的競爭,資深議員也指出,有必要將首相辭職納入應對。讓日本政局動向,再次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