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加速與鴻海合作電動車 新公司Q4有望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裕隆集團近期加速整頓集團,先前對旗下品牌納智捷(Luxgen)增資後,更追加百億新台幣資金給旗下子公司,有意加速跟鴻海集團合作生產電動車。裕隆週三法說會上透露,看好與鴻海合作優勢,合資公司在今年第四季成立。

裕隆自有品牌Luxgen,旗下電動車 S3 EV,乘載創辦人嚴凱泰夢想,卻遲遲未能順利量產,過去西進大陸更造成龐大虧損,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拍板,決定放手一搏,17日宣布加碼注資「華創車電」127億元,展現與鴻海集團合作誠意,加速成立新公司。裕隆集團副總經理 李建輝:「新能源的車輛,勢必是未來的一個趨勢,所以未來在跟鴻海這邊的合作,主要的車型,還是會偏向是電動車為主。預計在Q4的部分,今年第四季的部分應該會完成合資公司的設立。」

裕隆法說會上,高層表示裕隆內部有專門小組,正與鴻海持續洽談。合資新公司,鴻海將持股51%,裕隆則以華創車電技術作價,持股49%,鴻海擅長供應鏈管理,裕隆則有整車設計能力,未來初期由裕隆生產,將採取類似ODM模式,整合電動車設計、零組件開發。

裕隆集團副總經理 李建輝:「 那我們當然是期望透過它(鴻海),藉由他們的這些,不管是供應鏈的管理,對於成本的管理,來提升我們的一個競爭力。」

電動車是鴻海三大戰略主軸之一,鴻海年初跟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 (FCA)簽約戰略合作,切入純電動車生產,鴻海預估車電收益,2025年達到兆元規模。

裕隆集團副總經理 李建輝:「台灣這個市場就是一年40萬台、42萬台,了不起45萬台,那長期來看,不管是全世界,東南亞、歐美,各個國家的市場。」

與鴻海合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鴻海在10月份會舉辦技術日,屆時也將進一步對外說明。景氣市況方面,裕隆預估台灣車市相比去年衰退約1.1%,中國車市則衰退幅度高達22.4%,疫情也讓明年市況,較為難以預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