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回台解套 陳明通:總統指示要來得及上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新學期即將開始卻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少「小明」還無法返台,小明家長以及陸配家屬聯合陳情希望陸委會能加緊腳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再度安排考察陸委會要主委陳明通給交代!陳明通鬆口總統很久之前就關心這個問題,特別指示要讓小明來得及回來上學!

陸配家屬:「到底什麼時候才讓我的小孩子回來。」

陸配家屬、小明家長,在立法院外高聲疾呼,希望蔡政府讓家人回台。

滯陸孩童家長:「8月31日就要開學了,已經有半年,整個學期沒有讀到書,沒上到學,所以他們急迫要回來,小明99%以上是在6足歲以上,這些才是重災區。」

家長擔心距離開學剩不到兩週影響子女就學,因為目前陸委會只開放6歲以下的「小小明」回台但家長自行計算,數量占不到1%,要求陸委會給答案,6歲到24歲的小明們何時才能開放?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兩個禮拜前就因為這件事,特別安排到陸委會考察這回再度踢館!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上次說)兩個禮拜後,政府還沒有規劃出一定時程那我兩個禮拜後會再來,我是希望政府要有明確規範出來,就是說什麼時候你要開放多少人,什麼時候要開放多少人。」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好久以前,總統也很關心這個事,也是特別指示一定要讓這些人,能夠來得及回來上學,政策是很明確的,所以我們一直在安排當中,那邊境管制的開放幅度跟速度,也許無法讓所有的人都滿意但是希望各界能夠體諒。」

陳明通鬆口後,下午,教育部就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高中以下陸港澳生可以回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