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訪立院 藍要送中華民國帽 綠想贈原民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在8月底到9月初訪問台灣,今天(8月19日)上午立法院召開朝野協商,立委們一致表達歡迎,確定演講地點就選在議場裡面。面對防疫考驗,游錫?也強調一切遵照防疫指揮中心規定。

即使休會,而且才剛動完白內障手術,立法院長游錫?戴著墨鏡主持協商會議,為了就是捷克議長訪台事宜。

立法院長 游錫?:「其中有一天就是9月1日會到立法院來訪問,雖然還沒開議,但是是不是可以在議場裡面來演講演講。」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立法院議場我相信在形式上面,在環境上面都非常適合啦,可以坐滿整個議場,所有委員能出席都出席,我相信那個場面是最恰當、最正式也最好看。」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剛講只要不違反相關規定,我們也表示尊重也會參與。」

藍綠白一致表達歡迎配合,捷克訪台團預計8月29日~9月5日,長達1週時間,團員人數約90人,不過只讓36人到立院訪問,全都比照外交泡泡防疫模式。

立法院長 游錫?:「我們會配合防疫中心他們抗疫要求,換句話說我們人員會分流,環境會消毒,會全程戴口罩。」

藍綠對大致流程都有共識,反倒是為了送什麼禮,各執己見。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不分黨派大家一起送他一頂中華民國帽子,讓中華民國在國際能見度,借此機會大大開展,我想也是不錯的。」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有時候出國要致送對方首長,過去曾經有帶過我們頭目肩帶,那披帶,那一條3公斤多,都用貝殼跟珠子做的,那是頭目送的,可能我們院內同仁,有原住民同仁有好幾位,說不定這個是最有彰顯台灣,獨特性一種特別服飾,掛上去比勳章還顯目。」

迎接捷克議長訪問團,藍綠立委們出現難得平和的協商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