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上萬張罰單 屏東十大超速地草埔隧道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開車可別搶快!屏東公開十大超速地點由草埔隧道北向奪冠,它在短短7個月內開出1萬3千多張罰單,不過交通隊分析有可能是草埔隧道提升速限,再加上開放重機上路,種種因素也讓這路段變成「測速王」。

行車經過寬敞又順暢的屏東草埔隧道,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超速,沒想到這條隧道的北向短短7個月居然開出上萬張罰單!

民眾:「就保持限速,(乖乖的)對,遵守保持限速就好了。」

屏東公開10大超速地點,測速王由草埔隧道北向奪冠,第2名是墾丁北上的竹坑路段也開出了7250張,第3名在佳冬戰備跑道而第4名在枋寮,第5名是高屏大橋,其中草埔隧道還中獎兩次,南向也被開出2940張,10大超速地點一共開出53585張罰單數字驚人。

屏東縣交通隊分隊長 鍾志杰:「上述3個測速取締超速熱點,分別是因為這3支測速桿是在我們在近一年內新設置的,加上疫情趨緩出遊往墾丁跟台東的民眾人車增多,草埔隧道在今年6月底,有分別將最高速限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也開放了大型重型機車的通行,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超速件數變多,要大數據的分析來做研判。」

造成超速案件變多的主因,是速限提升還是開放大型重機上路,交通隊還要再觀察,但也提醒民眾行車時注意速限,別因一時搶快讓荷包大失血,也把自己陷入危險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