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的世界展 台積攜手科博館推科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規劃、設在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半導體的世界」展館,18日舉行捐贈儀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都出席,要與科博館攜手,共同推動科普教育。現場也邀請小朋友,率先體驗互動展示,感受半導體知識的魅力。

依照顏色和順序組裝五種不同的電子元件,組裝完成先檢查電路,最後進行操作和觀察,成功了,火車開始啟動運行。

導覽志工 鄭小姐:「這半導體裡面有包含了電感、發光二極體、電晶體、電阻跟電容這五種,從這個遊戲來讓你瞭解這五種的功能。」台積公司董事長 劉德音:「希望能夠持續引領社會朋友及同學好奇的探索半導體的知識,我們一起企盼半導體產業未來的發展,為台灣的科學教育做出更多的貢獻。」 新一代「半導體的世界」展館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規劃,包含「應用半導體」、「躍進半導體」、「創新半導體」等五大展區,其中使用光雕互動技術展示的18公尺晶圓製程牆,以及俗稱天車的自動化物料搬運系統更是展出的亮點。

導覽志工 官小姐:「它主要是在我們工廠裡面做物料的運送的系統,經過人的電腦這邊的系統派工,它就很清楚知道說它要把哪一種貨,哪一些貨優先照優先順序到傳送那個機台去下貨。」導覽志工 楊先生:「這面牆就是我們整個IC製作的流程圖,我們所有的這邊的解說我們都是用,適合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語言來做製作設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這個館裡面是有多少智慧的人參與,我們志工能學習到我想是我們的福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科學其實就是大自然的藝術,這兩個領域在很多方面能夠相互溝通互相融會的,我們也希望在台積電長期支持底下,我們能夠繼續朝這個方向邁進。」「半導體的世界」展館於8月19日正式營運,展館內所有導覽人員都由台積電志工擔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感謝志工們的參與,而參與的志工在這邊也是在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