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十訪民進京上訪 半夜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上海數十名訪民進京,到國家信訪局和公安部、住建部遞交信訪材料。 18號凌晨3點,一批北京警察闖進她們住宿的旅館抓人,然後把他們交給上海警察,直接送到火車站遣返。由於訪民一住旅館就被抓,導致許多訪民只能露宿北京街頭。

上海訪民高寶琴、蔡銀婉、俞月芳、陳偉華等人,17號早上到達國家信訪局和公安部、住建部遞交信訪材料,晚上入住一家旅館,18號凌晨3點,突然闖進一批警察,檢查他們的身分證,確定都是訪民後,就將他們交給上海警察連夜遣返。

上海訪民孫女士:「我們上海去了好多訪民,去了國家信訪局,有的去公安部,有的去住建部,各個地方去完了以後呢,因為當天來不及回來嘛,她們就旅館裡住一晚上,準備第二天繼續再去登記,因為疫情嘛這麼長時間都沒去,都被抓回(上海)來了。」

上海訪民俞月芳表示,她們五、六十名訪民搭同一班火車到北京,因為一夜沒睡,大約有36人住旅館,因為住旅館要登記身分證,訪民身分就被通報出去,半夜就來了好多警察抓人。

俞月芳:「睡在北京南站一個旅館,他們晚上三點半來查房,叫我們起床,全部拉回家,還有很多人不敢住旅館,他們就住在露天的,有的是橋底下,一旦住旅館馬上就抓起來了,每天都有人抓回家,地方上警察來接我們回去,回來嘛就警告。」

上海訪民沈女士表示,她因為房子遭到當地政府強拆,上訪18年,前幾天到北京遭到截訪,上海駐京辦人員要送她回家「解決問題」,被她拒絕,她說她再也不會上當了,就自行回來了,而被他們接回來的訪民通常都會被關黑監獄。

上海訪民沈女士:「今天接了一大幫人,旅館裡、賓館裡都抓出來,沒聽話就被拖,可能關押在富春路,弄得不好再去渡假村。北戴河在開會,如果到北戴河去蹓躂怕出事。」

俞月芳還表示,她們都是房子被政府強拆多年,至今賠償問題不解決,今年1月份上海開兩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