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選舉權100周年 川普赦免民權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週二,川普總統簽署宣言,紀念美國憲法第19修正案暨女性獲得選舉權100週年。當天,川普總統還為近150年前的民權領袖蘇珊·安東尼,簽署了一份遲到的赦免令。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很榮幸的簽署一項宣言,在2020年8月18日這一天慶祝第19修正案(生效)100週年。」

美國憲法第十九修正案,是美國女性爭取權利運動的重要里程碑,正式賦予了女性參與投票的權利。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平等、正義的不朽勝利,也是美國的不朽勝利。」

當天,川普還正式赦免了在女性爭取投票權運動中扮演關鍵角色的美國著名民權運動領袖,蘇珊·安東尼。1872年11月,在只允許男性投票的年代,蘇珊·安東尼因?在總統大選中投票而被逮捕,並在1873年被正式定罪。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晚些時候我將簽署對蘇珊·B·安東尼的正式赦免令。她從來沒有被赦免過,大家知道嗎,從來沒被赦免過。?何要等這麼久,她讓許多其他女性獲得了赦免,卻沒有把自己的名字放在名單上。」

1878年,蘇珊·安東尼與伊麗莎白·斯坦頓起草並提出了第19修正案,?女性爭取選舉權。1920年8月18日,第19修正案被正式加入美國憲法,而那時蘇珊·安東尼已經去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