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10孔洩洪 共媒刊災民被爆「警察」假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國洪災一波接一波,三峽大壩遭遇建壩以來最大洪峰,官方稱,洩洪孔已經啟動了10個。另外,前天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視災民行程中,中共新華社刊出的照片,被網民抓包,其實是警察假扮的。

長江第5號洪峰8月19日開始進入三峽水庫,入庫流量達每秒7.2萬立方米,創三峽建庫以來的最大入庫洪水記錄。預計,20日還將出現每秒7.5萬立方米的巨大水量,將創下長江自1981年以來的最大洪水記錄。中共官媒報導說,19日三峽大壩開啟10孔洩洪,但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19日晚間三峽大壩的洩洪孔就已經開啟了11個,而洩洪流量則達到每秒4.97萬立方米,這是三峽大壩修建以來最大的洩洪量。很多網友擔心這麼大的洪水要泄到哪裡去,而哪裡又可以承載這麼多洪水?

就在長江上游遭遇創記錄洪水,四川和重慶嚴重受災之際,已經多時不露面的習近平,8月18日卻前往洪水已經消退的安徽阜南縣視察。這是長江流域洪災持續兩個多月來,習近平首次到災區視察。不過網友發現,在新華社發出的照片中,習近平慰問的受災群眾卻是由警察假扮的。照片顯示,習近平在安徽一戶民宅前,與一名身著白色上衣、黑色運動褲,抱著孩子的女性災民交談。但隨後有網友發現這名婦女是阜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的副大隊長閻靜,並找出了一張閻靜身著制服的照片做對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