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下市危機!美國務院警告大學快拋售中企股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聚焦,違規中國企業在美國面臨被下市的風險;週二,美國國務院警告美國各大學院校,應該提前拋售大學捐贈基金所持有的各類中企股票。

週二 (18 日) ,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其(Keith Krach)致函美國大學院校董事會,警告他們應提前拋售旗下捐贈基金所持有的中概股。

信中說,「因美國強化上市標準,可能導致中企在明年年底之前,從美國交易所全面下市。由於中國公司必須重述財務狀況,持有中國股票將導致學校面臨較高風險。」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 ﹕「這就是說,美國政府事先在保護美國人民、美國的這些機構。這些基金可能從幾億、到幾十億、幾百億都有。他們如果投資失敗、收益不高的話,未來幾年大學的運作就會受到影響。美國可能高等教育都會受到影響。這是很關鍵、很重要的問題。」

據彭博社去年調查,美國大學院校基金會對中概股投資高達數十億美元,主要是看好其投資報酬。但近年來,這些中概股頻頻爆出財務造假醜聞。還有許多中概股與中共關係密切,參與人權迫害,甚至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上週,財長梅努欽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均表示,不符合美國會計準則的任何在美上市企業,包括中企,將在2021年底之前摘牌下市。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他們會有一年時間,但如果達不到我們的標準,我們可能把所有這些企業從美國交易所下市。」

謝田教授認為,這些金融脫鉤行動,顯然是川普政府全面打擊中共計劃的一部分。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 ﹕「從現在開始,對中國上市公司審查,甚至在香港切斷港元和美元的聯繫,這些方面已經漸漸接觸到(美中)最核心的問題,基本上我覺得已經打到了中共的七寸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