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美日2020年東海最大規模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美日兩國聯合展示空中戰力!18號,美日兩國在東海實施大規模聯合演習,雙方共出動39架軍機,被日本媒體稱為今年以來,美日兩國規模最大的聯合演習,由於中共當局對釣魚台列嶼周邊的禁漁令在16日解禁,可以視為是對共軍的牽制動作。

18號,美軍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東海與日本南西諸島周邊空域,實施大規模聯合演習。

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動揭露,這次共有39架軍機進行空戰訓練,日本航空自衛隊有20架,包括16架的F-15鷹式戰鬥機。美國則出洞海、空軍與陸戰隊,19架軍機包括B-1轟炸機、F-15戰機、E-3空中預警機F/A-18「大黃蜂」以及最先進的匿蹤戰機F-35B、。

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斯巴赫(Ken Wilsbach)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同時執行的空軍任務說明美軍具備了廣泛、主動、快速部署與增援的能力,以保衛自由和開放的印太戰區。」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是今年以來,美日兩國規模最大的聯合演習,可視為對共軍意圖向東海與西太平洋發展的牽制動作。

日媒 FNN:「河野大臣預計將會在關島的美軍基地裡,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進行會談,除了直接說明放棄『陸基神盾』計畫的原因,也會針對日本新的飛彈防衛計畫進行交流。」

另外,日本共同社20號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將在這個月29號,與美國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美國關島的美國空軍基地舉行會談。預料雙方將討論到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行動和軍力,以及日本新的飛彈防衛計畫。

美日共同演訓的隔天,19號,美國陸軍一架「挑戰者650」(Challenger 650)偵察機,也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當天上午10點經過台灣東部空域,直到中午才折返回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