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外銷數字超好!年增幅度破10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台灣受惠電子產品出口暢旺,經濟部周四公布7月外銷訂單數據,明顯看到除了5個月保持正成長,年增率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漲幅,月增率,也是2018年以來新高紀錄,官員指出,7月外銷表現優於預期,預料8月份外銷情況,也會呈現年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 黃于玲:「7月份外銷訂單的金額是455.7億美元,較上一個月增加45.7億美元,擴增11.1%,若與去年同月比較,外銷訂單增加50.4億美元,擴增12.4%。遠距商機的一個帶動產品的一個接單暢旺,就是包括像筆電、平板、伺服器網通產品這些,這個一個銷售非常的好。」

7月外銷訂單,主要來自資通訊產品、筆電相關,也是因為疫情導致遠距需求火熱,不過傳統產業,金屬、塑膠、化學產品,外銷成績比較差。至於整體市場需求是否回溫,關鍵還是在8月份,官員說,屆時就可以看出是否有備貨旺季需求,下半年電子消費產品的出貨情況,也能在8月加以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