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防疫要一致 蘇貞昌:支持陳時中去瞭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彰化縣政府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調查、釐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支持陳時中作法,因為防疫必須中央地方一條心,這不是查貪瀆,而是做法要一致,不要各搞各的,那會亂了套。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支持陳時中部長指揮官去瞭解,這個瞭解是瞭解整個過程,瞭解有沒有照著整個SOP做法,以及瞭解經費運用情形,這不是在查貪瀆。」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對從美返台,居家檢疫中的無症狀少年採檢,發現少年是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但因做法不符合防疫採檢規定,進而引發爭議,疫情指揮中心也要求政風進行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防疫不是說支持誰,或者是誰對錯,而是大家應該要同步。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處理疫情、防疫,一定要全國同步,雖然意見有不同,可以好好溝通,還是聽專家會議的結論,照著整個SOP來做,不要各搞各的,那台灣就會亂了。」

對於彰化縣政府的作法,各方都有不同意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表示,彰化的作為積極、值得肯定,讓大家知道無症狀確診者其實很多,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認為,彰化在居家檢疫未滿14天就去做採檢,是多此一舉,也不了解為何要這樣做。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希望全國中央、地方一條心,做法同步,不要各搞各的,不要有自己去做不同的,這會亂了套。」

另外也有媒體問到,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結束後,台灣的的行政首長是否也有機會訪問美國?蘇貞昌說,阿薩爾訪台是對我們防疫的肯定,也可以看出蔡總統領導國家,讓台美邦交做得更好,政府會照這樣一步一步來做,爭取台灣被世界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