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 台南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進入科技救災時代,台南市府打造國內第一座,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DSTC),未來將組成警消無人機隊,投入救災行列,不但可以增進救災效能,也能進一步保障一線值勤人員的安全。

無人機確認火災發生地點,消防隊迅速趕到,將火災撲滅。台南市消防局無人機救災演練,提升救災效能。台南市消防局建立全台首座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讓無人機操作飛手的專業能力,更加提升。

台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員 鄭依婷:「用遙控器去操作的時候,你就可以實際看到,旋轉的時候它是怎樣的旋轉;那上下左右移動的時候,它實際上是怎麼樣的移動方式。所以藉由這套模擬器,就可以藉由我們室內的操作的方式,去了解到它實際,無人機在空中飛的樣子。」裝載熱顯像儀的無人機,模擬在山林田野或是城市之間穿梭搜尋,傳回災害影像。透過3D立體影像,飛手熟練矩形航線、繞圓航線、四面懸停等無人機飛行技巧,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來體驗。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於救災、搜尋、偵蒐或者是投擲救生圈,甚至於有一些火警火災的現場、救溺的現場、山難的現場或者其他種種的部分,都需要無人機來深入,到一些人力不可到的地方或一時之間無法到的地方。」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消防局目前已有25位警義消取得民航局核發的高級專業操作證,後續尚有13位訓練中。先前在防疫當頭,也利用無人機廣播設備宣導防疫守則,宣告台灣正式進入科技救災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