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變耕地僅需7小時?挪威公司發明創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外媒報導,挪威一間公司發明新技術,只需要7小時就可以把沙漠變成能夠耕種的良田。

挪威一家生物科技公司(Desert Control)的研究團隊聲稱,今年3月前往杜拜,使用團隊研發的液體納米粘土技術(Liquid Nanoclay)在沙漠種植西瓜、青瓜及珍珠粟。公司聲稱,液體納米粘土可改善原本缺乏營養的沙質土壤,大幅提高其肥沃程度,還可減少一半以上的用水量,最重要的是可以在7小時內把乾旱土地變為耕地。

研究團隊把液體納米粘土噴到沙或者沙質土壤上,讓它吸附在沙粒上,這樣可以提升沙的保水能力,並為植物補充生存所需的必要養分。

他們在5個月後,成功把當地的沙漠變為結滿新鮮蔬果的良田。並在網站放上照片,對照使用前和使用後一年的區別。

沙漠在多數人心中是個渺無生機的死亡之境,不過未來,這樣的刻板印象可能被扭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