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礦工得神眷顧 接連挖出三塊罕見寶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非洲國家 坦桑尼亞一名 52歲礦工薩尼紐·萊澤(Saniniu Laizer)最近真的是好運連連,挖出三顆罕見坦桑石。萊澤說他計劃用出售寶石獲得的資金來蓋學校,幫助發展當地社區。

坦桑石,又名丹泉石,目前只在坦桑尼亞北部發現,主要用來製作裝飾品,是地球上最稀有的寶石之一。

萊澤在曼雅拉礦區經營著一家小型採礦公司。6月份,他意外開採到兩顆重量分別為9.2 公斤和 5.8 公斤的巨大坦桑石,呈深藍色和深紫色。這也成為坦桑尼亞有史以來最大的兩顆坦桑石,之前最大紀錄為3.3公斤。

最後萊澤以 330萬美元的價格將其賣給國家礦業部門,這兩塊寶石被送到國家博物館永久收藏。

第三顆坦桑石是在7月份出土重達6.3公斤,萊澤以200萬美元價格再次賣給了當地政府。對於挖到罕見寶石,萊澤對媒體表示,自己會殺一頭牛來慶祝,但並不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他還是會繼續養牛、當礦工。

至於前後獲得的530萬美元收入,他將為他的家鄉興建學校和醫療設施,改善當地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