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3天高溫無雨 法國鹽農喜迎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法國布列塔尼邊界的蓋朗德地區,是著名的頂級海鹽產地,運用傳統的引海入田、陽光曝曬、人力採集鹽的方法,產出讓世界各地老饕們的深受喜愛的鹽品。近日,該地區迎來連續23天的艷陽高照,讓鹽產量大增,業者大豐收。

連續23天熾熱高溫又無雨的好天氣,讓世界著名的頂級海鹽產地 法國布列塔尼邊界的蓋朗德(Guerande)地區,迎來今年的大豐收。

當地維持傳統曬鹽技術,引大西洋海水灌入鹽田,藉由充足的陽光曝曬蒸發水分後,海水頂層形成一層薄透的結晶層,再由人力一點一點蒐集,最後得到雪白透亮的鹽結晶。

鹽田員工 FRANCH DUROT:「我已經在蓋朗德(Guerande)這個地區當了23年的鹽業工人。今年,2020年,我們預期有很不錯的產量,我們已經不停地工作了23天。」

目前蓋朗德(Guerande)海鹽已被出口到世界各個,雪花狀的脆晶體被許多美食愛好者視為美味佳餚,其中,最珍貴的莫過於鹽之花,它在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只能產出500公克(Fleur de sel),1公斤要價2400台幣。

今年當地連續艷陽高照,溫度也不斷飆高將近攝氏40度,但這異常炎熱的氣候對鹽業業者而言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曬鹽不只要陽光,更需要搭配低溫的涼風,才能讓鹽乾的更快,持續酷暑高溫,反而不利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