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肆虐 韓南大門市場經濟不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鏡頭轉到南韓,受中共病毒和超長雨季的影響,韓國各大市場生意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之前韓國南大門市場出現確診病例後,給本來就很困難的市場造成更大的重創。

店面門口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商品,但是卻很少有人光顧。商家因為沒有客人來訪,或坐在門口觀望,或幾位攤主聚在一起聊天。

擁有600年歷史的南大門市場,有一萬多家商鋪,中共病情蔓延前,每天的客流量約有40萬人,可謂熱鬧非凡。

但是經歷有史以來最長雨季後,又在前不久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使本就受中共病毒影響遇到困難的南大門市場經濟更加雪上加霜。

韓國南大門市場商人 金河經:「從中共病毒爆發開始,市場銷售額就全面減退了90%,我們都在等待中共病毒的結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結束我們心裡也很壓抑。」

雖然韓國政府向小商戶發放了補貼金,但是對於填補小商戶的損失這些補貼金是遠遠不夠的。許多商家紛紛倒閉關門。

韓國南大門市場商人 朱承華:「不光是大企業,中小企業,目前自營業者也都很難,特別是傳統市場更是嚴重,以前南大門外國人很多,國內從地方來首爾也是一定要來這裡,現在大家都不來消費了,外國人也沒有了,現在自營業者都要死了。」

隨著韓國感染病例不斷增加,人們不願再去比較擁擠的地方,造成國內消費舉步艱難,即使在週末,大街上的消費者也是寥寥無幾。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