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今年最強颱! 第8號颱「巴威」估8月22日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周末可能有颱風!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擾動,逐漸發展中,有機會在明天(8月22日),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強度將挑戰今年最強颱。不過低壓系統因為位置很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已經接近南端,週六將沿著台灣東部北上,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不但各地都有陣雨、雷雨,午後雷陣雨也會變得更明顯。

藍天白雲,這樣晴朗的好天氣,恐怕要變天了!位於呂宋島東邊的低壓系統,持續增強,外圍環流已經碰到台灣南端,氣象也針對台東、屏東,發佈大雨特報,低壓系統將沿著台灣東部,持續北上,週六(8月22日)晚間可能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羅雅尹:「我們預估未來行徑,大概沿著太平洋高壓西側逐漸向北,通過台灣東方海面之後,再沿著琉球群島逐漸向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部分,今天到明天會慢慢逐漸發展,有變成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甚至到明天晚間前後,逐漸進入琉球群島南方的時候,不排除更進一步增強為颱風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這個低壓系統,其實週六(8月22日)最接近台灣,即使還沒成颱,但東部海面風浪增大,各地短暫雨、雷雨,午後雷陣雨,也會變得更明顯。

週六(8月22日)大氣環境,有利低壓系統形成颱風,甚至有專家認為,「巴威」有機會挑戰今年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羅雅尹:「往東北行經琉球群島附近海面的過程當中,大氣跟海洋環境,比較有利於它的發展,那個時間它的強度增強比較明顯,不過那個時間,就是23、24號之後,它已經逐漸遠離台灣過程,整體來說,當它強度發展到比較強的時候,對台灣影響越來越少。」

未來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還要再觀察,不過,不穩定的天氣確定將持續到下週,提醒大家出門攜帶雨具,免得淋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