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無症狀篩檢? 李秉穎:入境防線足.無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彰化衛生局自行對入境無症狀民眾篩檢病毒,驗出一名十多歲男孩確診,中央地方不同調,引發防疫政策辯論。感染科專家醫師李秉穎認為,中央的入境檢疫機制已經足夠,繼續沿用,今年秋冬也不用擔心;應該把有限的資源,加速研發疫苗。

彰化衛生局半年來,自行篩檢無症狀感染者,最近一名入境後居家檢疫的十多歲男孩因此被確診。在野黨質疑中央防疫策略。有觀點擔心,無症狀病例潛伏社區人傳人,可能在秋冬天爆發。感染科醫師這樣看。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醫師:「這個是完全違反科學原則的錯誤推論。」「一個個案在一個月內它大概就會傳給上千人,它的重症比例是10~20%你會看到至少有150個重症個案,那個數字不可能醫療單位都沒有發現重症,都沒有通報,都沒有檢驗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彰化驗出10多歲男孩無症狀確診,後來卻傳出有咳嗽症狀。李秉穎表示,如果掩飾症狀而宣稱是無症狀檢驗,就是嚴重謊言;他認為,即便是無症狀者檢驗確診,對防疫沒什麼幫助。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醫師:「即使他是無症狀,被你篩檢出那個病毒,這個是我們預期中,在我們目前的入境的檢疫規定裡面,一定會發生的事情。那個病毒感染了以後,十天之內才會有傳染性,我們已經居家檢疫十四天,後面再加上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所以即使他是無症狀的帶病毒者,他對我們社區是沒有危害。」

李秉穎表示,防疫指揮中心估計過,如果對入境者普遍篩檢,每一天費用420萬新台幣,還不包括醫護人力、隔離衣、交通等費用。這資源不如投入目前進度嚴重落後的台灣國產疫苗研發,攸關國家安全與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