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新增324例 三星、LG接連爆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南韓再度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今天單日新增324例,是今年三月以來的新高。不過,南韓已經連續八天確診個案,超過三位數,而且大部分是本土感染,其中超過一成找不到感染源。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防疫表現及政策,遭到民眾詬病,連醫生都打算上街罷工抗議,讓南韓的防疫更是雪上加霜。

阿里郎新聞主播 懷汀(Devin Whiting):「新的COVID-19確診病例在南韓又超過了300例,他們大多數是本土病例。為了控制疫情,南韓總理呼籲民眾,上週末若有參加大規模群聚集會,應儘早接受篩檢。」

中共肺炎疫情在南韓再度爆發,過去七天新增確診超過1900例,就連知名企業三星、LG等大企業都接連出現案例,疫情還波及南韓演藝圈,「少女時代」成員徐玄拍攝的JTBC新劇《私生活》暫停拍攝;秀智主演的tvN新劇《START UP》也暫時喊卡。多家電視台都暫時關閉,進行消毒。

南韓最近新增的740例與「愛第一」教會有關,南韓當局通宵徹夜搜查並進行消毒。教會人員與南韓警方僵持三個小時才得以進入,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未來對於干擾政府檢疫工作,將採取嚴厲的法律行動。

雖然文在寅擺出雷厲風行的姿態,中共肺炎疫情卻再度爆發,隨時都有可能大流行。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可以在眨眼間看到一千多個案例。」

一直以來,文在寅的防疫表現屢遭詬病,尤其在4月30日率先與中國建立人員往來「快捷通道」過度親中的行為引來民怨四起。上週有4萬2千人嗆文在寅下台,連醫師都上街罷工抗議,因為文在寅想要大量增加4000名醫科大學生名額,南韓醫界認為這項政策將剝奪醫師工作機會。

南韓防疫部門指出,這段時間將是決定南韓首都生活圈是否爆發大流行的重要時刻,首爾從今天開始禁止10人以上集會。防疫部門警告萬一疫情失控,將步上歐美各國的後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