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疑被下毒 昏迷後危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週四,俄羅斯反對派領袖 納瓦尼 疑遭下毒,如今昏迷不醒,引發國際關切。不過,克里姆林宮的政敵,遭下毒事件時有所聞,包括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2018年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攻擊等,已經不是第一次。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通過社交媒體通報了納瓦尼的情況。週四早上,納瓦尼(Alexi Navalny)在機場的一家咖啡館喝過茶後便開始感覺不適,在隨後從西伯利亞城市托木斯克飛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飛機緊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後,納瓦尼被送往當地醫院急救,醫生已經為納瓦尼使用了呼吸機,病情危急。

亞爾米什推測,納瓦尼飲用的茶水被人下毒,因為納瓦尼一上午只喝了茶,而這已經不是納瓦尼第一遭遇「行刺」事件,此前已經有過三次「遇襲」經歷,包括一次疑似被人下毒。

納瓦尼的妻子已於當天趕到醫院。克里姆林宮表示,醫生正在全力救治納瓦尼,如果需要,可送納瓦尼出國救治,並祝願他早日康復。

現年44歲的納瓦尼,是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也是普丁的主要政治對手,曾多次嚴厲批評普丁,並積極揭露俄羅斯政治人物及政府機構的腐敗問題,甚至成立了專門揭露政府腐敗的非營利基金會,樹敵眾多。此外,因為組織反政府抗議活動,納瓦尼還多次被捕入獄。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