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肺炎疫苗人體試驗 食藥署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的肺炎疫苗生產又有最新突破!食藥署週四(8月20日)審核通過國光生技補件資料。國光生技和台大醫院合作,研發疫苗獲准進入第一期人體試驗,第一階段預計收案68位受試者,力拼明年(2021年)疫苗量產。

研發人員加緊腳步,因應國際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開發疫苗腳步不能停歇,國光生技疫苗率先獲得食藥署准許,將在台大醫院啟動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 張連成:「依照他們的計畫書,預計會施打2劑,後續還有安全性觀察跟抽血的檢驗,預計在台大醫院,會收納大概68位的受試者。」

(聲音來源)國光生技總經理 留忠正:「我們有分大概4個不同的劑量,從最低的往高的打,因為這是等於這疫苗第一次在人體身上使用,所以會小心考量,年齡我記得是19~55歲都選壯年期的。」

國光生技由台大醫院協助,預計找60多名健康受測者,於下週一(8月24日)開始施打,成為全台第一家真正施打在人體身上的疫苗廠商,將看第一階段人體試驗結果,再安排下一階段計畫,最後預計收案將超過千人拚最快明年疫苗量產。

(聲音來源)國光生技總經理 留忠正:「2期的話大概10月底可以至少通過就開始施打,不過要看第一期臨床的進度,明年年初1個月,大概可以生產100~200萬這樣,全年希望可以生產到2300~2400萬劑這樣。」

目前除了國光生技領先,國衛院與安特羅生技合作的DNA疫苗還在動物實驗階段,預計第4季進入人體試驗,另外2家聯亞和高端則已經送件,最快8月底可望也展開人體試驗,國內疫苗研發如火如荼進行,就看哪一家安全可靠能拔得頭籌搶先為國人解除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