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蜂蜜質優量少 陳吉仲:可安心選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炎炎夏日來杯蜂蜜檸檬水,消暑又解渴,民眾要如何挑選品質優良純正的蜂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掛保證說,挑選有產銷履歷和國產蜂蜜標章的,就對了。

將蜂蜜巢片放入搖蜜機中,陳吉仲主委親自示範,透過離心力原理,滴滴純正國產蜂蜜收集到採蜜筒中,將蜂蜜淋在水果上搭配食用風味更香甜。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只要看到有產銷履歷,你只要有看到整個國產的蜂蜜標章的,這個蜂蜜就百分之百是國產,而且不用擔心有所謂的摻偽的部份,不用擔心有所謂的進口的部份,也不用擔心有些是用糖水做的。」

陳主委掛保證推薦國產蜂蜜,為推廣國產優質龍眼蜂蜜,農委會輔導台灣養蜂協會辦理2020年全國蜂蜜品質評鑑,共選出特等獎12名,頭等獎95名,並一一上台接受頒獎表揚。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 黃俊彥:「恭喜我們所有的得獎蜂農,因為他們的蜂蜜通過重重的考驗,初評的儀器檢查還有複評的評審的感官品評色香味,分數其實都在伯仲之間,這個蜂蜜品質都非常的優秀。」

台灣養蜂協會副理事長 陳威年:「全國有14戶蜂農通過了產銷履歷的驗證,從平常的蜂群的管理到移箱訪花,採蜜收成到分裝加工這一些都有嚴格的規範。」

頭等獎蜂農 何奕陞:「蜜蜂消失過後的3到5年,其實人類就會消失,所以養蜂人是一個很神聖的工作,我們就是以這個工作為榮,所以我們在採蜜的時候,我們就會非常細心的去經營這一塊。」

特等獎蜂農 江為慶:「我們家族從我祖父到現在,到我已經第三代了,我們是秉持著良心,純,純。」

農委會表示,今年龍眼、荔枝開花狀況較去年好,蜂蜜產量約5000公噸,為推廣國產荔枝蜂蜜,今年除了評鑑龍眼蜂蜜,也納入具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的荔枝蜂蜜,讓消費者選購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