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獨守家業煙薰龍眼乾 議員幫PO網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現在是龍眼盛產時期,不過不少果農,都會把它製作成龍眼乾,來增加保存期限,雲林林內83歲黃奶奶,雖然先生已離世,仍然一人孤軍奮戰,守著烘龍眼的特製鐵爐,用傳統方式製作龍眼乾,還好有熱心議員po文後,網友紛紛用行動支持。

特製烘龍眼的鐵爐,有別於台南東山的泥窯,用龍眼木小火燻一天一夜後,日曬,一週後再回來烘半天,就可以放上幾年也不會壞,雲林林內83歲的黃奶奶獨自守著窯,因為先生離世了。

雲林縣議員 邱世文:「你要找到一個像這麼樣真正傳統方式,用龍眼木這麼厚工焙起來的很少,這龍眼都是她自己的,所以她的龍眼烘起來很好吃。」

果農 黃淑嵋:「烘好後,像這樣太陽熾熱,拿到庭院曬一曬,這樣比較好吃,這樣(比較Q)比較Q比較好吃,也比較可以放。」

去年龍眼欠收,這火爐難得停火一次,身形嬌小的黃奶奶,盡管身體不如從前,龍眼樹又長的高,她說只要手能伸、能跳得到的地方,她就盡力把它們摘下來,因為捨不得跟老伴一起打拼的果園荒廢掉。

雲林縣議員 邱世文:「街坊鄰居都會來幫忙剪。」

在熱心議員po文後,網友們就用行動支持,因為在雲林要看到傳統烘龍眼乾的畫面,已經不多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