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削皮絲瓜」皮薄細嫩市場新力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帶您到南台灣,喜歡栽種新奇作物的屏東里港農友,陳昱辰,從紐西蘭引進的白皮絲瓜,四年前馴化成功,遠看就像是被削了皮的絲瓜,相當新奇罕見,夏天正是盛產期,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種療癒的絲瓜。

一條一條,像是被削了皮的絲瓜,懸掛在藤蔓上,看起來就像裝置藝術,原來這種絲瓜叫「削皮絲瓜」。這是農場主人陳昱辰,四年前從紐西蘭引進,經過雜交馴化後的特別品種。

民眾:「我以為是白蘿蔔你知道嗎?可是近看不是耶!蘿蔔應該長在土裡怎麼掛在空中呢?」

果農 陳昱辰:「我在紐西蘭看到的時候,看到第一眼吸引我的它就像藝術品一樣,然後我才會有這個想法,把它引進到台灣來。」

削皮絲瓜,籽少,皮薄光滑,只要用湯匙,輕輕一刮,很快就把皮削下來,不管是沾醬生食,還是熱鍋快炒,因為膠質多,不易變色,少了一般絲瓜的腥味,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陳昱辰合作伙伴 陳筠勻:「熱鍋快炒它很快就熟了,它不會出水太多、真的膠質的比例高、然後它也不會變黑。」

民眾:「想不到這個削皮絲瓜,還可以生吃,如果它有冰鎮過吃起來脆脆的感覺。」

從水電工程轉行跑道的陳昱辰,對研究奇異瓜果類相當有興趣,削皮絲瓜栽種技術比一般絲瓜高,如果授粉不完整,就會長出畸型果,經過四年的努力馴化,現在已經能穩定成長,由於整條絲瓜有90%以上是呈光滑白色,因此他就把它取名為「削皮絲瓜」。

果農 陳昱辰:「因為它這個基因,非常的不穩定,奇形怪狀的非常的多,那不太符合市場的需求,所以我們就說用了很常的時間來馴化它。」

陳昱辰表示,外觀具療癒性的「削皮絲瓜」就像是大自然的藝術品,未來量產後,將進入量販超市銷售,讓更多消費者吃到不同口感的絲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