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內國小引進生活數學 用心十年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雲林偏鄉小學,暑假還可以從生活中學數學,元長鄉山內國小,十年來借用雲林旅北鄉親李勝義的專長「生活數學」,引導學生在遊戲、生活中,學會數學基本概念,兩天的濃縮課程,因為趣味的教法,讓學生笑容不斷,不再排斥原本生硬的數學理論。

數學老師一會跟著學生一起在地上打陀螺,邊玩邊說數學原理,教室裡笑聲不斷,小朋友們搶著要體驗剛學到的數學原理。

小朋友:「(好玩嗎))好玩。」

小朋友:「平常上數學課跟今天上數學課什麼不一樣」可以發揮想像力。」

十年來,雲林元長偏鄉小學山內國小的暑假,就是在這麼活潑的環境下度過的,雲林旅北學人李勝義,親自操作,讓家鄉的老師和孩子,用生活學數學。

山內國小校長 蔡明芬:「這個就是源自於我們之前有一個李坤妙校長,蘇(治芬)前縣長的一個政策,就是關於我們雲林偏遠小學呢,她去做一個轉型優質,然後希望讓偏鄉的小學,能夠更優質,而且實際的一個好的教學。」

中華生活數學推廣學會理事長 李勝義:「個人本身是數理的部份,教出很多資優生,我願意把這部份帶到鄉下來,因為我本身在這邊長大,那如果沒有創意,那小朋友對未來的希望太渺小。」

「現場操作」

黃色的、綠色的,藍色的用顏色區分,也有用圖形區分,讓小朋友視覺多彩,也讓數學課變得更生動,李勝義強調這也是108年新課綱所強調的教材教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