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高齡素人畫家雙人聯展 以彩筆揮灑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20日上午,嘉義縣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雖然九十,但是沒關係」漁村裡的時光畫家開幕記者會,90歲阿嬤蔡淑嬌和88歲阿嬤蕭曾蘭,都是素人畫家,無師自通,以粉彩筆和水彩作畫,將布袋沿海景物入畫,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這兩位年紀加起來178歲的阿嬤畫家的畫展。

不論是布袋在地的洲南鹽場、虱目魚、漁村風光,或者是山水花鳥、田園景緻,都是素人畫家蔡淑嬌阿嬤和蕭曾蘭阿嬤筆下的題材;這次展出精挑細選的50幾幅畫作,觀賞畫作之餘,也讓人感佩她們「活動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她們一輩子來說,可能想不到她們可以在我們國家的圖書館,可以來開這個畫展。畫圖是一個最好、對老人家是最好的一個活動,因為畫圖可以讓精神全部貫注,可以靜下來,那可以不胡思亂想。」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 陳美惠:「從她們的興趣去畫出、她們的生活點點滴滴;能夠在這樣的一個年紀,成就這麼大的美好的事,那可以給我們也是個學習。」

今年高齡90歲的阿嬌阿嬤,拄著拐杖,雖然行動不便,但仍勤於作畫;88歲的阿蘭阿嬤,一談到作畫,臉上洋溢著光彩。兩位阿嬤雖然沒有正式拜師學藝,但作品筆觸細膩生動,能夠一起開畫展,她們都很開心!

阿嬤素人畫家 蔡淑嬌:「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如果作畫時,全神貫注在那裡,全神貫注要畫圖時,就什麼(煩惱)都忘記了。」

阿嬤素人畫家 蕭曾蘭:「我小弟說,問我說,妳又沒有老師(教),妳怎麼會畫呢?我說我眼睛看到的,就拿來隨意畫。這輩子剛好有這個機會(開畫展),這樣很高興。」

活動現場,布袋長青活力站的婆婆媽媽們,也帶來活潑、熱情的舞蹈表演,展現銀髮族樂齡的生活態度,為畫展增添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