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伊拉克總理 穩定中東 打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週四,川普總統與伊拉克總理 卡迪米 舉行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就伊朗、反恐及安全合作等議題進行了商討。

週四中午﹐川普總統在白宮﹐歡迎今年5月剛剛宣誓就職的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並舉行了雙邊會談。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兩國關係比任何時候都好。我們在伊拉克只剩下很少的部隊,但我們依然在那裡提供協助。」

卡迪米感謝川普政府在打擊伊斯蘭國方面的協助﹐並希望加深雙邊經貿關係。

伊拉克總理 Mustafa Al-Kadhimi﹕「昨天﹐我們和美國公司簽署了很多合同﹐超過100億美元。伊拉克對美國的商業和投資開放。」

此前一天﹐國務卿蓬佩奧會晤了伊拉克外長胡笙(Fuad Hussein)﹐並發表了聯合聲明。

目前﹐有超過5000美軍駐紮伊拉克。川普希望只保留很少量駐軍﹐以防範伊朗對於伊拉克安全穩定的威脅。

前美國防部官員 軍事問題專家 包士可﹕「這要看他把多余軍隊放在哪裡。他若派駐軍隊在波蘭或歐洲其它國家﹐是件好事﹔或者派駐到印太﹐也會很好。」

上週﹐川普政府成功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交﹔週四﹐國務卿蓬佩奧前往紐約﹐努力說服聯合國安理會﹐重啟對伊朗制裁。評論認為﹐促進中東和平進程﹐也是美國應對中共總體戰略中的重要一步。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以色列和中東﹑阿拉伯系列國家的關係﹐逐步實現正常化﹐中東對美國巨大的牽制作用﹐開始淡化﹐甚至可能最後就消失掉。這個對美國來說﹐毫無疑問﹐它可以騰出更大的精力來專門應對中共﹐在整個印太地區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