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火節光影燈季 宛如走進大型水族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邁入第15年的王功漁火節,上周末(15~16日)兩天在王功漁港登場,除了海洋音樂會及大型煙火吸引大批人潮之外,縣府也特別舉辦「王功光影燈季」,讓民眾彷彿是在大型水族箱遊玩。

拿出彩色蚵殼,透過傳統打洞工具,在蚵殼上面打一個洞,串上牛筋繩搭配祈福卡,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推出許願牆,讓遊客體驗王功在地文化,同一地點綠能風電廠商也推出騎腳踏車發電體驗,以及利用風力發電後轉換的電能來煎荷包蛋,推動綠能環境教育。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藝術顧問 余季:「來體驗串蚵殼,體驗蚵農的精神,然後把蚵殼串起來,然後繫一個祈福卡,然後掛在我們這邊的祈福牆。」

遊客:「很有趣,就是小朋友可以體驗一些風力發電這樣子還滿好玩的。」

小朋友:「就感覺很好玩。」

到了夜晚,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王功光影燈季」,從王者之弓橋到到漁港港區,點亮數萬盞LED燈,照亮王功漁港,民眾爭相拍照,彷彿置身大型水族箱。

彰化縣長 王惠美:「讓大家好像在,水族港裡面,好像是在我們海洋裡面,讓大家隨時看到有群聚的魚,看到不同的這個魚群。」

當地民眾:「今年的燈光比去年的還漂亮,然後整個那個村子裡面的,整個那個燈光也都是一樣都有比較漂亮。」

知名歌手賣力演唱與台下觀眾同歡,現場熱鬧滾滾。除了音樂會之外,民眾期盼的重頭戲還有大型高空煙火施放,璀璨煙火劃破寧靜夜空,讓民眾度過歡樂的夏日夜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