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颱風今最靠近台灣 估23日清晨後解除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的最新動態,氣象局在今天上午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傍晚時,颱風位於宜蘭東方約1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北北東轉東北方向前進,預估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有望解除海警。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有雨勢,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天氣最不穩定。

台北地區出現一陣又一陣的雨勢,氣象局在今天(22日)上午10點半發布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的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早上十一點的時候,巴威颱風已經來到花蓮東方12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24小時會往北北東再轉東北的方向移動,這樣子的移動路徑中,今天是最接近台灣海面的時候。」

颱風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氣象局表示,原則上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明天清晨以後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有雨勢,氣象局今天針對14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估下禮拜在西南風影響之下,最不穩定的地方是中南部地區,我們預估下星期一二,在中南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會下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明顯的降雨,至於其它各地則是午後陣雨。可是也預估星期三開始西南風會更為的增強,所以整天降雨的地方還會擴及到北部,當然在下星期的天氣型態是更為的不穩定。」

而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各國的預測路徑,包日本氣象廳、美軍、中國與香港天文台的預測路徑一致,預估巴威將持續朝北北東方向、往琉球群島前進,再一路往北向朝鮮半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