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採檢以後要自費」 彰化採檢爭議再添一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彰化縣主張精準防疫,爭議持續延燒,今天(8月22日)網路上再曝光了一段錄音,內容是彰化縣衛生局人主動詢問居家檢疫者是否採檢,還說如果這次婉拒,下次就要自費,台大醫師李秉穎對此不以為然,認為現行的防疫政策就已經相當精準。

彰化縣違反中央SOP採檢爭議持續延燒,錄音內容再曝光。

彰化居檢者 VS.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如果我拒絕這次採檢的話,之後就要自費這樣子?如果說這一次婉拒的話,那我們之後就不會另行再通知,如果有需要的話,您可能要自行跟醫院做詢問。」

只是居家檢疫真的可以外出嗎?網友跟衛生局人員再三確認。

彰化居檢者 VS.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我現在還在隔離中是可以出去嗎?還在隔離中,可是您就是要全程必須得配戴口罩,還有相關的流程和規定要遵守的,我沒有症狀,還是可以做採檢啊,因為現在新冠肺炎有無症狀感染者,只有彰化縣這樣子嗎?目前我們的政策是這樣子啦。」

彰化縣主張這就是精準防疫,但這種作法,台大醫師李秉穎並不認同。

台大醫院小兒部醫師 李秉穎:「不是那麼高風險,可能中度危險的風險,因為他來自境外的國家,如果篩到有病毒的話,對防疫政策也沒有特別幫助,廣泛性的篩檢跟精準的含義,就不一樣了。」

即便和中央槓上,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仍出面捍衛清白,一度哽咽。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8.21):「我們就是多做一點,希望防疫上效果會好一點,重來還是會再做一次,因為抓到一個傳染病上的意義,他不是(只有)一個。」

台大醫院小兒部醫師 李秉穎:「普遍性的篩檢這個做法,並不是國家政策,這個只是你一個研究計畫。」

只是國際疫情嚴峻,又傳出中共病毒變異。

但醫師提醒,病毒變異有好幾個面向,也可能只是外型變化,民眾只要做好個人防疫,就不用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