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長江水患自生自滅 中共只管作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中國水患不斷,長江上游的四川、重慶最近災情慘重,但中共高層和地方官員,除了偶爾作秀外,幾乎沒有救援行動,完全任災情「自生自滅」。

今年夏季,長江流域飽受水患之苦,8月中旬暴雨襲擊上游的四川,天府之國多地被洪水淹沒。

「你看街上的水和河裡的水齊平。」

樂山縣正在經歷當地1949年以來最大洪災。洪水淹到了樂山大佛的腳趾,引發民間議論。

《成都商報》前資深記者龍燦在臉書發文說,在四川當了整整10年的調查記者,外加3年獨立記者,他不是迷信的人,但是看見這個照片,感到有些震撼。因為2006年有次到樂山出差,當地一個老人跟他說了一句話「大佛洗腳天下亂」,現在想起來有些驚悚。

網友說,怪不得一些陸媒都在炒作「樂山大佛腳趾被淹 1949年來首次」。看來很多記者都知道這個預言,都在內心盼著變天呢,所以故意這麼暗示。

四川德陽、成都等地也都遭洪水侵襲。

德陽居民 李宇:「水情主要就是前天,那天雨很大,河裡面的水都翻到城裡邊來了。我住的是德陽下面的羅江區,水最深地方可能不到一米,比以往嚴重一些。成都沱江源頭那邊今年比較嚴重。」

長江上游的洪水,給三峽大壩帶來巨大壓力。8月20號,長江三峽大壩出現建庫以來大最大洪峰,入庫流量達每秒7萬5000立方公尺,大壩開啟11孔洩洪,下泄流量達每秒49,200立方米,也是建庫以來最大洩洪流量。

三峽大壩上游的重慶,面臨長江和嘉陵江兩道洪水交會通過,遭遇40年來的最大洪災,損失嚴重。

主城區磁器口、朝天門、南濱路等被淹地段,水位繼續升高,朝天門已經完全被洪水淹沒。

重慶洪崖洞賓館服務員: 「現在我們這裡基本上一樓剛剛在退水,商鋪損失我說不清楚,磁器口、南濱路都淹得很嚴重,要等商家來了之後,具體損失多少我也不能亂說,反正這次損失有點大,就我們自己員工私下講,損失可能上百萬。」

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早前曾分析過,三峽大壩在汛期攔截洪水,導致三峽至重慶之間,長江的水位全部大幅提升,洪水無法正常排出,這是長江上游發生洪災的關鍵原因。

三峽大壩下游的宜昌,民眾在8月20號拍攝視頻也顯示,洪水高漲,淹沒了道路,水位已經接近路邊的電子監視器了。未來幾天,當三峽大壩下洩的巨量洪水到達時,長江中下游會怎麼樣,不難想像。

不止長江流域災情嚴重,甘肅隴南市文縣17號也遭泥石流襲擊,滾滾泥流並衝進市區、淹沒道路,泥石流沖入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快跑!快跑!快點逃命吧,快點!老天爺啊!」

但在這些災難發生前後,都沒有看到政府的救援行動。

成都維權人士 苗春江:「看了一些報導,我的基本感覺是,『自生自滅』。地方政府作為都不太積極,國家機關除動員一些公務員去救災,或者防水,沒什麼大的動作。政府做了一點點事都要大肆宣傳,但是,這次很少看到大規模正面報導救災的情況。」

正值長江水患肆虐之際,一名在中國擁有931萬粉絲的網絡大V卻宣稱,洪水也是淡水資源,甚至可以是旅遊資源,「類似錢塘江大潮」。言論一出,立即遭到網民的痛批,認為是中共大五毛,喪事喜報,替中共洗地。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