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齊來台倒數 捷克政要:台灣必須獲世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再一周就要率團來台,新唐人帶您前進捷克布拉格現場,並採訪了布拉格1區市長,他對於議長訪台表示肯定,並認為台灣應該獲得世界的支持。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事實上,參議院組織委員會批准了這次參議院的台灣之行。」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即將在八月底率90人參訪團,大動作訪問台灣,捷克國內政要紛紛獻上祝福,布拉格1區市長赫瑪,也對議長訪台的決定表達高度支持。

捷克布拉格1區市長 Petr Hejma:「當然我是支持的,因為我非常認同台灣捍衛民主,並且擁有自主權。毫無疑問,台灣必須獲得世界各國的支持和聲援。」

而面對中共不斷以經濟與外交施壓捷克,阻撓議長來台。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捷克參議院,公開力挺維特齊,並提及中共的威脅大於蘇聯。市長赫瑪也呼籲全世界必須警惕,共產主義的威脅。

捷克布拉格1區市長 Petr Hejma:「無論是蘇聯還是現在的中共,共產主義的威脅遍及全世界。當然這是全球性的威脅,我們都必須保持警惕。」

捷克活動家 Jan Šinágl:「然而蘇聯是可見的敵人。不過中共卻是不可見的,它在這個時代運用隱形武器的戰略。在策謀下,不用開一槍就能佔領對方的領土。」

捷克民運人士史納各爾也擔憂,中共利用不正當的經濟合作手段,進一步侵蝕捷克。而為了民主與自由,他認為每個正義且有見識的人,都該支持議長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Katerina Kudlackova/Jiri Pokorny 唐潔安 捷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