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或將退出手機市場?台廠收到暫停供貨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3 日訊】美國持續加大力度制裁華為,就在上個禮拜,台灣的華為手機零組件供應廠收到了一項通知指出,「華為新案因為聯發科晶片供貨問題,先暫停開發」,這也讓華為明年是否會退出手機市場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雅虎財經科技編輯 Daniel Howley:「這基本上我們將會繼續看到,華為無法得到採用美國設計的外國晶片,基本上,這是川普政府對公司的進一步限制。我們已經看到它們限制了華為與Google、安卓Play商店以及作為華為主要部分的安卓應用程式,而這確實開始使它們受到重創。它們(華為)最近表示,後續可能沒有足夠的晶片,至少就高端智慧型手機出貨而言,因為美國的這些限制。」

台積電先前表示,9月14號之後將不再出貨華為,再加上美國近期宣佈,禁止華為透過第三方業者獲得以美國技術開發、製造的晶片,等同也斷了聯發科出貨給華為的這條路,市場估計,華為目前的存貨大約可使用到明年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